阿潇

Jo娃子————!!

关于这几天草木皆兵的“倒车入库”事件

Satanick:

其实个人觉得,有些人,请这些人搞清楚所谓政策的实施对象再出来惊慌失措,别弄得不明真相的人也慌起来




请记住,上面的政策主要打击对象是非法印刷物出版。只能说这样的事情前几年陆陆续续都出过:我记得有过一个妹子因为本子被请去喝茶的,还有就是有人买国外本子被海关扣了去传唤的。只不过最近这个事情,请你不要以为是“我们不能开车了我们不能写文了完蛋啦我们的冬天来了!”




首先,作为一个经历过魔兽审批不过最后发展成盒子世界,经历过贴吧大规模封禁涉黄贴吧帖子清洗网络环境,经历过大量动漫下架变成网盘见的老阿姨…确实,明确告诉很多人,现在很多东西都找不到了,国家终于开始打击这块了。但是请搞清楚主题!那个文件主要针对的是非法出版物且获利的人!而且这个利润决定了被举报后成功了,你能有多少的奖金。




有些傻子大概是只看到了60万就想着:这钱真好赚,举报小黄文就能有钱拿,太爽了!




怎么说呢,这个就和举报制毒贩毒一个道理:首先你得确保有证据,物证,人证等等。非法印刷物你就得找到这些非法印刷的窝点机器和产品,可以给警方提供详细的地址这些有效信息,否则,警察叔叔是不会对你举报了什么同人车,举报了小黄文有一丁点兴趣的。




而印刷物是最有力的证据,其实就和早些年新闻里说的查处黄盘黄书之类的活动是一样。只不过被有些人慌的一比什么都没看清就开始大肆叫喊:请注意,倒车!




你要相信,如果真的是要查网文,那先动手的不会是国家,网站平台会先他一步把平台内的不和谐都咔嚓。人家的求生欲比你强,人家也不会真把你请去喝茶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之前动手的都是百度平台自己,等真轮到国家介入,相信我,人家感兴趣的绝对不是你这个开了车的人,是这个平台的管理人员啊。






其次,也可能是因为某些字都看不清就慌的一比出来开始传播让人锁车倒车的人,我身边平台的人都在紧急撤离。我和我的一个友人在看了几篇所谓倡议所谓忠告后,深觉谣言是多可怕的东西。




别的不说真多lof这类的平台,他们是有属于自己的敏感词库的。早期混贴吧的人都知道,和谐器它也是要更新,它需要更新敏感词库来达到和谐目的。近期事情闹得这么大,lof这样的同人平台或者会未雨绸缪地把敏感词库等级悄然提高了。所以有倡议说什么:把文章改成自己可见撤销tag这些做法无异于自掘坟墓。




打个比方,我在2014年写过的同人曾经完整地发在lof上一点都没被查,后来这个账号我自己删掉了文章也就没有了。后来今年出于个人原因,我自己又想原封不动发一次,可这次lof直接告诉我因为敏感词无法发表。




就是说:你在敏感词库未更新写的东西,你不动它还好,你把它编辑了就意味着系统要进行第二次审核,这时敏感词库已更新,你被屏蔽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当然了,被别人举报也会引起了系统二次审查,这只能说:如果近期车锁了不要太冲动,没递交过解封申请可以试着递交一下,如果通过了,很有可能是人为举报的;如果驳回,就不要再去解封了,请确认你的文档还在等机会走外链重发吧。




所以如果没有提示你你什么文被封了,就不要自己盲目改了一大堆最后自己把自己打包送给lof让它和谐你这样的行为了。






最后,我还是想对于那些看见60万就开始疯狂举报网文,以及看见文件就慌的一比带着别人也慌的一比的人们






多读书,读好书,别把自己的无知当成你炫耀的资本

评论

热度(349)